週二. 3 月 5th, 2024

改善空污不能等》蔡英文用正確折線圖說明 中火減媒超有感

蔡英文總統用正確的折線圖呈現,中火的燃煤量在她就任後已大幅降低,只有馬政府高峰時期的2/3。

國民黨別再亂了。就算蔡政府努力減少台中電廠的燃煤量,國民黨的抹黑還是沒間斷。蔡英文總統昨(28)化身統計學小老師,用正確的折線圖呈現,中火的燃煤量在她就任後已大幅降低,只有馬政府高峰時期的2/3。

蔡英文強調,要討論台中火力發電廠,核心問題只有「減煤減空污」,這樣才能達成台中市民期待空氣品質改善的願望。

她指出,上任總統後已大量減少中火的燃煤使用量,就是減煤減空污。投入預算改善中火機組的環保設備,也是減煤減空污。接下來要設置燃氣機組,更是再進一步減少燃煤。

她出示折線圖指出,國民黨執政的2014年,中火用煤量達到1839萬噸歷史高點,經過民進黨執政團隊的努力,2020年已下降到1229萬噸,減幅超過600萬噸,是中火運轉以來最大幅度的減煤。

蔡英文說,討論公共議題應本於事實,不應造謠。民進黨執政團隊積極減煤增氣、落實能源轉型,是為了國人的健康和用電需求。若國民黨不要燃煤、也不要燃氣、對綠能發展有許多質疑、又解決不了核安與核廢料問題,那能源政策到底是什麼?

蔡英文喊話,中央地方合作,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早1天燃氣,就少1天燃煤,我們都應該為了這個目標來努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