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台灣經濟持續火熱 3月再亮紅燈

國發會發布3月景氣概況,維持「熱絡」紅燈,綜合判斷分數維持40分。

台灣經濟表現持續火燙。國發會昨(27)發布3月景氣概況,維持「熱絡」紅燈,綜合判斷分數維持40分,9項構成項目燈號皆維持不變,僅2構成項目非農部門就業人數(藍燈)、海關出口值(黃紅燈)不是紅燈;其他7項不只全亮紅燈,指標年增率還有雙位數增幅。顯示國內經濟持續走強。

3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上升,領先指標現已連11月上升,累計增幅9.15%,同時指標連10月上升,累計增幅9.18%。國發會指出,目前經濟實質面看起來很好;內需方面,投資、消費均穩定成長,出口除低基期因素外,歐、美、日、中等主要國家經濟復甦,出口動能可望續溫。只是印度、歐洲疫情再起,不確定性仍是出口重要考量因素。

因去年3月適逢股災,低基期,加上近期股價指數創高,3月「股價指數」續亮紅燈,且年增幅達59.3%;國發會提醒,目前經濟實質面看起來很好,但股票投資仍要留意風險。

3月「 非農部門就業人數」則連續19個月為藍燈表現。國發會坦言,這項指標已無法有效反映景氣概況」,明年將研議調整景氣燈號,包含9構成項目、門檻值等均會檢討,預計2023年上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