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因應中國威脅》羅馬尼亞批准法案 5G禁中國、華為參與

《路透》報導,羅馬尼亞政府15日批准美國支持的法案,禁止中國、華為參與羅馬尼亞的5G網路建設。

在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後,響應的多是西歐、北歐等富國,現在連東歐國家也禁華為了。羅馬尼亞政府15日批准法案,禁止中國、華為參與5G建設。

《路透》報導,羅馬尼亞政府15日批准美國支持的法案,禁止中國、華為參與羅馬尼亞的5G網路建設;預計由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成為供應商。

羅馬尼亞眾議員波佩斯庫(Pavel Popescu)指出,政府批准了這項法案,確定2019年在華盛頓簽署的備忘錄;該備忘錄內容為,美國、羅馬尼亞政府基於風險的安全做法,有必要對5G供應商進行全面評估。

報導表示,羅馬尼亞此次批准法案,反映美國備忘錄、羅馬尼亞最高國防委員會的立場,該法案可能在未來幾週於議會通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