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7th, 2024

實證數據會說話 英專家直言:中國疫苗不能對抗武肺病毒

《每日郵報》 報導,根據確實施打後的數據表示,中國疫苗確實不足以阻止病毒傳播。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日前坦言,中國武漢肺炎疫苗的防護力不高。英國專家則引述確實施打後的數據表示,中國疫苗確實不足以阻止病毒傳播。

《每日郵報》 報導,全世界目前至少有53國購買中國製疫苗,大部分是南美、非洲、東南亞的發展中國家,因對沒有特殊儲存設備的國家,價格便宜且易於存放的中國疫苗是理想選擇。

智利大學的研究發現,中國科興疫苗接種第1劑的有效率僅3%,隔2週注射第2劑才會提高到56.5%;巴西研究顯示,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0%,僅略高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可接受的疫苗標準。

不過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有效率高達95%、94%,AZ疫苗也有79%。

英國雷丁大學病毒學家瓊斯(Ian Jones)表示,中國疫苗的生產速度很快,但疫苗所包含的病毒蛋白無法發揮保護作用,注射入人體後很大部分都浪費掉,且這類疫苗並非針對性,導致免疫系統釋放出大量抗體,實際上卻沒有幫助對抗真正的武肺病毒。

中國的科興、國藥疫苗均屬於滅活疫苗,利用武肺病毒的滅活版本進行基因改造,經處理後再將病毒細胞注入人體,好處是能快速生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