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九二共識過時 蔣萬安:國民黨將提新論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會見訪台的拜登特使團,不敢當面談美豬,但卻直言若「九二共識」過時、不被民眾接受,國民黨內也在討論是否能提出新論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15)會見訪台的拜登特使團,不敢當面談美豬,但卻直言若「九二共識」過時、不被民眾接受,國民黨內也在討論是否能提出新論述。

美國總統拜登好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的特使團,昨會晤朝野立委。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陳以信,之前高調反美豬,甚至抹黑為「毒豬」,昨卻沒對此有任何表示。

蔣萬安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自己在會中主動提出台灣非常需要國際空間發展,希望美國大力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至於矢口未提美豬議題。蔣萬安辯稱,這是台灣內部事務,是民進黨應詢問美國,開放萊豬換到什麼?該提的是民進黨,而非國民黨。

對於「九二共識」,蔣萬安說,他向美方強調,「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確實存在過,也是過去兩岸交流基礎;如果「九二共識」目前不被多數民眾接受,國民黨內一直有在討論,能否提出新的具體可行論述。

蔣萬安強調,會晤結束後有向江啟臣清楚說明會談過程。但江啟臣沒有評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