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4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美高官透露 美日峰會聯合聲明將提到台灣

《路透》引述美國高層官員說法,美日峰會聯合聲明將提到台灣議題,觸碰中國敏感神經。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返美,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會面,將是這幾天的國際焦點。《路透》引述美國高層官員說法,峰會聯合聲明將提到台灣議題,觸碰中國敏感神經。

《路透》報導,美國政府高層透露,美日峰會將著眼於中國最敏感的領土議題,預計在聯合聲明中提及台灣問題,還會討論北京對香港、新疆的做法,並宣布在5G領域投入規模達20億美元計畫,對抗中國的華為公司。

美日上次在聯合聲明中提到台灣為1969年。當時日方表示,維護台灣地區的安全,對日本至關重要,那是在日中關係正常化前。今年3月份,美日防衛與外交官員會面後發布聲明,強調台海的安全與穩定,且嚴重關切新疆與香港人權議題。

美國官員指出,希望峰會對中國發出明確訊號,像中國對台灣領空派出戰機,就與和平和穩定的訴求不相容。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