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美國關切萊豬遭污名化 經長:參與國際社會應接受國際規範

台灣自今年1月1日起,開放萊豬進口;但實際上因武漢肺炎而無法出國查廠、業者也宣示不予進口下;至今超過1.5萬噸的豬肉及內臟進口,均未檢出萊克多巴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最新貿易評估報告對台灣污名化萊豬頗有微詞,且即便台灣至今尚無萊豬進口,在野陣營仍不斷操弄相關議題,還為此辦理公投。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0)坦言,台灣要加入國際社會,就要用國際標準來規範。

根據衛福部「豬肉儀表板」顯示,台灣自今年1月1日起,開放萊豬進口;但實際上因武漢肺炎而無法出國查廠、業者也宣示不予進口下;至今超過1.5萬噸的豬肉及內臟進口,均未檢出萊克多巴胺。

駐美代表蕭美琴之前透露,美國人不懂台灣為什麼要反美豬,且還予負面解讀,對台灣的反美豬公投非常關切。

王美花今指出,能進口的萊豬,都符合專業規範的安全含量,台灣要融入國際社會,尤其是台美關係,就要用國際標準來規範。

她也說,台灣本來就已經進口很多美國牛肉,這次是按同樣的照標準開放豬肉,台灣想加入國際社會,還是要用國際標準來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