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防中國滲透 加拿大嚴控外資進入關鍵礦產

為確保關鍵礦產供應鏈的安全,加拿大將收緊外國投資規範,對於與關鍵礦產、敏感個資有關的企業收購,及由國企或受國家影響的投資者進行之投資,可展開國安審查。

為確保關鍵礦產供應鏈的安全,加拿大將收緊外國投資規範,對於與關鍵礦產、敏感個資有關的企業收購,及由國企或受國家影響的投資者進行之投資,可展開國安審查。反制中國在稀土的主導地位。

《路透》報導,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的發言人鮑爾(John Power)指出,政府更新這些指導,為加拿大企業與投資人提供進一步確定性,該指導專門因應涉及潛在敏感技術、敏感個資、關鍵礦產供應鏈安全之投資的國安疑慮。

該新規最引人關注的調整,是將鋰、鈷、鎳、納、錳等31種關鍵礦產,列為具潛在戰略意義,須進行國家安全審查的資產類別。

加國表示,關鍵礦產對於電動車電池、太陽能板、風力發電機等新能源的應用技術極為重要;關鍵礦產也對製造業供應鏈不可或缺,國防、農業、醫療保健等領域與這些礦產有關。

報導指出,加國總理杜魯道2月與美國總統拜登視訊會面時,同意兩國合作開發關鍵礦產,以反制中國在關鍵礦產領域佔有的主導地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