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疫後首度元首訪台 帛琉總統、美駐帛大使連袂到訪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伉儷28日搭乘包機抵台,宣傳4月1日啟航的「台帛旅遊泡泡」;包括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也隨行。

自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以來,昨(28)首見有外國元首訪問台灣。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伉儷昨搭乘包機抵台,宣傳4月1日啟航的「台帛旅遊泡泡」;包括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也隨行,益加鞏固台美帛間的關係。

惠恕仁總統訪台5天,將會晤蔡英文總統、舉行國際記者會、出席帛琉觀光宣傳活動,參訪南台灣船舶製造及水產業,並於4月1日搭乘「台帛旅遊泡泡」首航班機返國。

惠恕仁昨在機場致詞時指出,這次能成行,最重要要素是台灣與帛琉的互相信任。他還對倪約翰的同行指出,帛琉在美國協助下,1月收到首批疫苗;帛琉、美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使訪台得以實現。

蔡英文2019年訪問帛琉時,時任美國駐帛琉大使哈亞特(Amy J. Hyatt)也出席國宴,與蔡英文同桌互動。

倪約翰是美國國務院職業外交官,曾派駐夏威夷、斐濟、愛爾蘭等地;其2019年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夥伴,在太平洋區域遏制中國的軍事擴張至關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帛琉總統持有登機前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抵台不需再做檢疫,但離境前會再採檢。在台活動均由外交部派員全程陪同,並事先規劃出入動線。有8名帛琉病人隨總統搭機來台就醫。須先在檢疫病房14天,3次採檢陰性後才能開始治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