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揭露中國疫苗有效率低 香港診所紅媒圍剿

近期,中國製造的武漢肺炎疫苗因無效,或是出現不良反應、死亡案例,引起國際爭論。而香港九龍土瓜灣仁澤醫務中心日前貼出中國國產疫苗與它牌疫苗效果對比圖,揭露中國疫苗有效率低,遭許多紅媒圍剿,更被香港衛生署裁罰,認爲違反相關規定,並沒收剩餘疫苗。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該診所貼出科興和復必泰疫苗的對比圖表,列出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只有33%60歲以上)和55%1860歲),復必泰疫苗的有效率是95%16歲或以上)。兩種疫苗的副作用「大致相同」,但生產商科興的「聲譽不好」,存在賄賂行為讓疫苗加快批准使用,「建議不打」,復必泰則國際聲譽好。

報導中也說到,香港衛生署透過電話聯絡診所醫師劉東華,並登門調查,認為該診所違反疫苗接種計畫下指定私家診所條款協議,已於22日與診所終止服務條款合約,並回收尚未使用的科興疫苗。

劉東華回應媒體查詢時表示,因經常有民眾詢問應該選擇哪種疫苗,於是「設計一張紙供大家看」,指不建議接種科興疫苗,而且有提供理據。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