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29th, 2024

中國疫苗再出包!港年輕男子接種後顏面癱瘓

中國國產武漢肺炎疫苗日前因有效率低、不良案例多,而面臨許多質疑。前(24)日,又再傳出一起案例,一位香港男子在施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包含顏面神經麻痺、口腫臉腫及頭暈等症狀,該男子更表示,希望香港政府提出相關作爲,且民眾應該要對此疫苗有所警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該名地盤工人優先群組男子,下午230分在將軍澳體育館接種科興疫苗,卻在步出接種中心後隨即暈倒,由救護車送往將軍澳醫院。約1小時後男子恢復意識,聲稱自己並無長期慢性病。他約一小時後恢復意識,發現自己面癱,一隻眼睛腫起來無法閉眼,「好像被人打了一拳」,嘴巴也歪向右邊,臉部緊繃。

報導中也說到,該名男子聲稱,接種後約4小時仍然感到頭暈、耳紅、心口痛。他23日才決定接種科興疫苗,以為自己年輕,身體健康,也沒有慢性病,應該不會有問題,豈料連自己都有嚴重反應,希望政府做出說明,社會大眾有所警惕。

截至23日香港累計已有約403000名民眾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約252800人接種科興疫苗,約15200人接種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中國復星醫藥合作的「復必泰」疫苗。由於一批復必泰疫苗藥瓶封蓋包裝有瑕疵,香港和澳門已暫停施打復必泰疫苗。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