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你敢相信嗎?中國推動疫苗護照 陸委會提醒:注意風險

朱鳳蓮批評,台灣至今沒有恢復開放中國居民赴台,這是兩岸人員正常往來最大的障礙。

中國為推動未獲國際認證的中製疫苗,動作頻頻,除要提供給奧運選手使用,還力推簽證便利,並提供「疫苗護照」給中國人民出國使用。陸委會對此提醒,台灣民眾應注意中國疫苗風險的資訊,審慎考量現階段施打的必要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17)稱,對於兩岸是否會有「疫苗互認」,兩岸民眾都是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隨著疫苗接種不斷推進,兩岸人員往來能夠逐步地恢復正常。

朱鳳蓮批評,台灣至今沒有恢復開放中國居民赴台,這是兩岸人員正常往來最大的障礙。至於能否為在中國的台灣人調整防疫措施,會綜合考慮各方因素進行研究處理。

朱鳳蓮並稱,高度度重視和關心台灣民眾的健康權益,積極有序安排其接種疫苗。

對於中國疫苗,陸委會已提醒,中國疫苗的安全性跟有效性均不明確,台灣民眾應注意中國疫苗風險的資訊,審慎考量現階段施打的必要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