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4th, 2024

禁台灣鳳梨 彭博:複製澳洲模式 以商逼台

前(26)日,中國突然宣佈,因台灣鳳梨存在病蟲害問題,將從31日起禁止進口。對此,除了許多台灣民眾感到不滿外,國際媒體《彭博》也刊出相關報導,指出中國也曾有利用貿易來達成政治目的的記錄,就如同他們對澳洲所做的事一樣。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彭博》26日報導,鳳梨是台灣中南部農民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台灣的鳳梨約有11%銷往海外,而外銷的鳳梨幾乎都賣到中國。儘管農業佔台灣經濟比例不到2%,但農民和農業部門仍是台灣重要的一環,尤其對南部而言。

報導中也指出,中國有使用貿易幫助實現其政治目的的紀錄,在澳洲禁止華為5G,並呼籲各國對武漢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起源進行獨立調查,中、澳兩國關係惡化後,中國對一系列澳洲進口商品包括煤炭、葡萄酒、牛肉和龍蝦等,都實施了遏止措施。

共產黨堅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而台灣政府否認該主張,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中國目前對蔡政府施加了越來越大的壓力,幾個月來,中國軍機幾乎每天入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