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6th, 2023

延續川普政策 拜登將力抗中國科技威脅

爲抵抗中國對於美國科技供應鏈的威脅,美國總統拜登將延續前總統川普所制定的規定。而根據該項規定,將授權美國商務部禁止美國企業與「敵對國家」進行交易,包含中國、北韓等。而美媒《華爾街日報》也指出,延續該項規範,應是爲避免外界對於拜登政府對中立場的錯誤解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項依川普行政命令起草的臨時規範,今年一月拜登就任前幾天才提出。美國商務部表示,將接受公眾意見直至三月二十二日止。商務部推估,多達四五○萬家美國企業恐受衝擊,他們可能被要求在與「敵對國家」進行精密技術的交易時,必須獲得政府許可,否則交易恐被廢除。

報導中也提及,根據該規範,美國商務部將中國、俄國、伊朗、北韓與古巴列為敵對國家。商務部近日聲明,該規範旨在防範敵對國家濫用美國資通訊技術服務的供應鏈弱點,「值得信任的資通訊技術與服務對國家與經濟安全至關重要,也是拜登政府的施政首要」。

美官員擔心阻擋或淡化該規則將對新政府的對中立場釋出錯誤訊息,助長拜登對中軟弱的批評。根據草案,新規適用於關鍵基礎建設、網絡與衛星運作、大數據託管、先進運算、無人機、自動系統或先進機器人等技術交易;電訊與金融服務業衝擊最大,因為是資訊科技服務的大用戶,並經手敏感的客戶個資。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