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7th, 2024

美媒評論 台積電讓美國須持續挺台

《路透》專欄作家瑪克(Robyn Mak)撰文指出,在動盪而不確定性的當下,台灣的科技業可能會成為外交優勢,尤其是台積電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讓台灣依然有其樂觀的理由。

台積電確實是台灣的護國神山!《路透》專欄作家瑪克(Robyn Mak)撰文指出,在動盪而不確定性的當下,台灣的科技業可能會成為外交優勢,尤其是台積電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讓台灣依然有其樂觀的理由。

瑪克認為,台灣能在去年經濟反彈,出口額創高至3450億美元,台積電扮演領導性的角色,甚而扮演重要的外交角色。

瑪克指出,目前美國華府當局換屆的混亂,讓台灣台北當局倍感頭痛。但台灣與美國之間依然是愈來愈緊密,尤其是美國希望在本土發展先進製程,蘋果(Apple)、高通(Qualcomm)等美國大型企業都仰賴台積電的產品,英特爾(Intel)很快也會外包台積電。這都足以抵禦任何政治的紛擾,成為雙方投資貿易關係的吉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