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16th, 2024

退軍台商淪共諜 刺探法輪功資料 北院判1年2月

日前,傳出薛姓臺商疑受中國情治人員,向其在職專班同學、調查局賴員刺探法輪功人士出入境資料,而此資料於法爲機密資料。對此,臺北地院昨(8)日上午正式公佈判決結果,認爲薛姓臺商違反國家安全法而求刑12個月,並表示薛曾為國內士官,竟罔顧國家栽培,痛批根本是「背叛台灣」。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據悉,薛曾國內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高中,2002以下士階級除役,2017年考取政治大學在職專班,因而結識賴。判決指出,薛在審理期間承認在聚餐時向賴詢問法輪功人士入出境問題等情,但矢口否認被中國吸收,薛解釋,在調查局約詢與檢方偵查時會說知道「王總」二人為國安部第四局人員純屬胡扯,是因為已跟賴吹噓後、下不了台,才會一路吹噓下去,而第一次聚餐時是賴要佈建他,實際上他並不知道「王總」二人的背景,但清楚討論國家安全議題會違反法律規定,所以給賴軟釘子碰。

報導中也說到,薛的辯詞未獲採信,反被認定遭吸收後向賴刺探法輪功人士入出境紀錄,另凡入境台灣而經移民署查驗者,其個資由移民署永久保存,若未依法申請並經審查核准,並無獲悉可能,因此蒐集、使用或取得個人入出境資料受法律嚴格規範,屬公務上應秘密的文書,法輪功人士入出境資料亦同。

北院審酌,薛曾讀中正預校,國家、責任、榮譽均為其求學及服役生涯中一再洗禮薰陶的信念及價值,理應較一般人更知悉國家效忠的重要性,卻接受中國情報人員招待後背叛台灣,幸賴消極配合才未得逞,不過仍對台灣造成一定程度損害;另薛在審理時以一再以「吹噓」為藉口否認犯行,除了展現薛的人品不佳、欠缺誠信外,同時代表毫無悔意,依法判刑。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