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保密」會傷身 這10種秘密別再藏 – 生活

「保密」會傷身 這10種秘密別再藏 - 生活

正能量 88%

13% 負能量

你的心裡有秘密嗎?「保守秘密」,聽起來是很平常的事情,但現有研究指出,「保密」與憂鬱、焦慮和整體健康不佳可能具有關連性。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家史列皮恩Michael Slepian等人2017年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發表一項研究,發現愈常心繫秘密的人,愈容易認為自己會因此變得不幸福,且自認愈不健康。研究也發現,即便只是獨處,企圖保密仍會讓人覺得自己很不真誠,且你的心裡有秘密嗎?「保守秘密」,聽起來是很平常的事情,但現有研究指出,「保密」與憂鬱、焦慮和整體健康不佳可能具有關連性。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家史列皮恩Michael Slepian等人2017年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發表一項研究,發現愈常心繫秘密的人,愈容易認為自己會因此變得不幸福,且自認愈不健康。研究也發現,即便只是獨處,企圖保密仍會讓人覺得自己很不真誠,且獨處時想到秘密的頻率,是與人談話時刻意隱瞞的2倍,可見即便只是自己一人,保密仍會讓我們備感壓力。該研究找來1200名美國人,請他們針對38種秘而不宣的行為或事情回答問題;另外研究人員也訪問312位民眾,歸納出13種常見的秘密,其中前10大秘密如下表:特別的是,10大秘密中,「對所有人保密」最多的為「出軌的念頭」;「對某些人保密」最多的為「財務細況」;「曾是秘密,但現已公開」最多的為「對某人說謊」;而「經歷過,但從不隱瞞」最多的則為「單身時對某人產生遐想」。史列皮恩建議,若非得保密,不妨試著練習正向思考,或是在匿名網站討論抒發一下,以免自己老對祕密心懸不已。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