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4 月 7th, 2024

花蓮世紀強震》謝台去年強震全力協助 土耳其無人機團隊趕赴花蓮助搜救

無人機大國土耳其為感謝我國去年提供土耳其百年強震的協助,採公私協力方式,派遣無人機專家團昨抵台協助救災、分享救災經驗,並隨搭車前往花蓮災區。

花蓮外海3日發生規模7.2、深度僅15.5公里的強烈地震,為台灣本世紀最大強震;現仍有6人失聯。無人機大國土耳其為感謝我國去年提供土耳其百年強震的協助,採公私協力方式,派遣無人機專家團昨(6)抵台協助救災、分享救災經驗,並隨搭車前往花蓮災區。

土耳其民航局國際災難無人機測試訓練中心計畫資深專家德米卡普(Kamil Demirkapu)率領專家團,外交部、駐土耳其代表處的聯繫與安排,無人機專家團攜帶土耳其製無人機及相關裝備來台,配合內政部消防署作業,到花蓮災區協助相關救災工作、分享經驗。

來台協助救災的7名土耳其救難隊員,昨搭乘土耳其航空TK24班機抵達桃園機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人員協調桃園機場海關、移民署、航警局、衛服部各單位,在二航成立機坪臨時通關櫃檯,協助救難隊快速通關,桃勤公司也動員人力幫忙優先找出救難人員的行李及生命探測儀、空拍機等搜救器材,交由海關進行機邊驗放程序。

領隊則希望昨晚就進入災區協助救災。救難隊員完成通關程序後,隨即搭乘巴士從機坪離開前往花蓮災區。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林右昌表示,太魯閣地區狀況惡劣,包含地形、通訊都非常困難,國內現行無人機裝備經過多番測試,均無法投入救援工作;土耳其的無人機隊在經驗、裝備上都更為精良,故請到該團隊進入太魯閣地區進行測試,期望有所突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