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26th, 2024

中國惹人嫌》英副相國會控中網攻 宣布制裁2個人1實體 紐西蘭跟進

英國副首相陶敦(Oliver Dowden)25日於國會公開指控,中國惡意對英國選舉委員會、國會議員發動網路攻擊,宣布制裁與中國官方有關的2名個人及1個實體。

英國副首相陶敦(Oliver Dowden)25日於國會公開指控,中國惡意對英國選舉委員會、國會議員發動網路攻擊,宣布制裁與中國官方有關的2名個人及1個實體。紐西蘭國防部長柯林斯(Judith Collins)也證實,國家支持的中國駭客APT40於2021年發動惡意網路攻擊。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抨擊,與中國官方有關的組織及個人針對性地攻擊英國民主制度和政治過程,令人完全無法接受,自己曾與中國外長王毅談及此議題。

陶敦強調,中國的行動未成功:駭客未能損害國會議員的網路帳號,選委會的資訊系統雖遭入侵,但未對選舉過程、民眾的選舉權益、投票資格登記造成衝擊。但英國不會容忍這類行動。

英國外交部公布遭制裁的2名個人及1個實體,分別為中國公民倪高彬、趙光宗、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英國政府曾於2021年指出,網路組織APT31、APT40背後都是中國國家安全部。曾在2021年透過微軟電郵服務Exchange伺服器入侵世界各地網路,影響超過25萬名用戶。

1985年出生的倪高彬、趙光宗均是APT31成員,涉入網攻行動擘劃、支援或委託執行,具體項目包括針對特定目標的「網路釣魚」、資訊系統干預、未經授權取得並匯出敏感資料,對象包括官員、官方機構、國會議員。武漢曉睿智科技則代表中國政府落實網攻。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評估,APT31極有可能涉入2021年至2022年選委會資訊系統遭攻擊事件。並幾乎確定APT31在2021年對英國國會議員發動網路偵察行動。

紐西蘭國防部長柯林斯則指出,經可靠的技術評估後,可將2021年的網路攻擊,歸因於APT40。她強調,這些網路內含重要資訊,讓紐西蘭政府能夠有效運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