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3rd, 2024

史瓦帝尼總理結束訪台 全面深化兩國合作交流

台灣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羅素(H. E. Russell Dlamini)昨晚結束密集的訪台行程,搭機離台,並由外交部次長陳立國代表政府前往送機。

台灣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羅素(H. E. Russell Dlamini)昨(22)晚結束密集的訪台行程,搭機離台,並由外交部次長陳立國代表政府前往送機。外交部指出,這是戴羅素總理2023年11月就任總理後首度訪台,兩國會持續深化並開啟在各種不同領域的交流,增進兩國人民共同福祉。

外交部表示,戴羅素此行會見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訪台期間數度重申台史邦誼歷久彌堅,感謝台灣在農業、經貿、教育、醫衛、能源及婦女賦權等各領域協助史國發展,同時也傳達史國對台灣的支持堅定不移,並表示賴清德於5月20日就任總統後,將持續與新政府共同鞏固兩國邦誼,深化雙邊關係。

戴羅素也拜會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桃園煉油廠,就台灣協助史國政府興建戰略儲油槽等合作計畫細節進行討論,並出席「史瓦帝尼王國投資商機說明會」,親自向台灣業者介紹史國投資環境。

訪團還搭乘高鐡前往台南,拜會國立成功大學及該校防災研究中心,學習防災經驗;並在外交部安排下,參觀台南台鋼獵鷹籃球隊主場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