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3rd, 2024

台英友好》英外相卡麥隆示警封鎖台海將釀災難性影響 外交部肯定

英國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近日訪問澳洲,並於21日接受澳洲《ABC News》專訪時指出,英國高度關切台海情勢,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若中國對台海進行封鎖,將對台灣及全球經濟造成比新冠疫情更為嚴重的災難性影響。

英國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近日訪問澳洲,並於21日接受澳洲《ABC News》專訪時指出,英國高度關切台海情勢,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若中國對台海進行封鎖,將對台灣及全球經濟造成比新冠疫情更為嚴重的災難性影響。外交部昨(22)對此表示肯定與歡迎。

卡麥隆指出,各界已見識到武漢肺炎疫情的災難性,而台灣遭封鎖引發的效應將超越COVID-19。他指出,全球儀表板正大閃紅燈,世界局勢正變得更險峻、不確定,是多年來僅見。

卡麥隆直指,中國日益強勢獨斷,英國關注香港、維吾爾族情勢,也積極參與印太事務,除部署離岸巡航艦外,另將透過「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加強與盟友合作。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英國及全球的安全與繁榮。

外交部表示,英國自2021年起,多次個別或與G7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關切台海情勢。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與英國及其他民主夥伴合作,為區域和平與穩定及全球的開放與繁榮作出貢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