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3rd, 2024

國會亂象叢生》藍委廖先翔欲翻案基隆捷運路線 王國材打臉:先找北北基市長談

在汐止擁有許多土地利益的國民黨立委廖先翔昨於總質詢時主張,應重新評估板南線延伸到汐止樟樹灣的規劃。交通部長王國材當場打臉,這是經過北北基3位市長期溝通協調後都同意的方案,若他要改變捷運規劃,請找北北基市府談後再討論。

第11屆立法院亂象叢生,國民黨立委不斷自曝其短。在汐止擁有許多土地利益的國民黨立委廖先翔昨(22)於總質詢時主張,應重新評估板南線延伸到汐止樟樹灣的規劃。交通部長王國材當場打臉,這是經過北北基3位市長期溝通協調後都同意的方案,若他要改變捷運規劃,請找北北基市府談後再討論。

廖先翔要求行政院重新評估台北捷運板南線延伸到汐止的規劃,並質疑行政院為何在上屆國會最後1日的1月31日通過核定?辱罵看守內閣是否適合核定爭議度相當高的建設?

陳揆答覆,並無所謂「看守內閣」這4字,任何內閣都要好好做事,做到下台為止。

陳揆說,基隆捷運若要與北市銜接,應與北市府提出評估可行性,因為相接是由地方政府規畫推動,中央地方權責要分清楚。

王國材請廖先翔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要不要做?這是經過北北基3位市長時間溝通協調後,都同意的基隆捷運方案,才將計畫送至交通部核定,若要改變捷運規劃,堅持延伸板南線到汐止,可找北北基市府談,討論出計劃再來重新評估基隆捷運路線。

陳揆強調,啟動樟樹灣到南港會影響到基隆捷運,若所有建設都可以這樣玩,就要從頭開始,重新進行環評跟綜合規劃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