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3rd, 2024

太無良!護蔣萬安閃虐嬰案責任、阻陳重文涉貪案扯朱立倫 藍北市議員奧步沒收臨時會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民眾黨團昨擬召開臨時會,要求市長蔣萬安就虐嬰致死案、國民黨市議員收賄涉貪案進行專案報告;然而,國民黨團卻祭出甲級動員,下令議員全體缺席,以致出席人數未達過半的29席門檻,終至流會。民進黨團痛斥國民黨護航蔣萬安,擺爛兒少權益。

實在是無良到令人髮指!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民眾黨團昨(22)擬召開臨時會,要求市長蔣萬安就虐嬰致死案、國民黨市議員收賄涉貪案進行專案報告;然而,國民黨團卻祭出甲級動員,下令議員全體缺席,以致出席人數未達過半的29席門檻,終至流會。民進黨團痛斥國民黨護航蔣萬安,擺爛兒少權益。

儘管民進黨、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全員到齊,僅達25席。到場的國民黨議員鍾沛君、陳炳甫、闕枚莎等人先躲在門外,待確定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後,才進議場發言。

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批評,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竟在議事廳門口守門,這根本是威權時代的殘影。民眾黨議員林珍羽譴責台北市政府藐視議會及議長,國民黨團利用技術性流案的方式,干擾議事議程,前所未聞。

流會後進場的國民黨議員陳炳甫瞎扯,不認同在這時間點叫市長專案報告,應由中央召集會議,搞清權責分工。國民黨議員鍾沛君批評,要蔣萬安專案報告就是政治操作。

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直指,明明很多國民黨議員都在議會,但包括陳炳甫、鍾沛君卻都放棄臨時會。蔣萬安要國民黨團護航的同時,還送上「專案報告」想形塑自己有在關心的形象,就是在玩兩面手法、政治操作;國民黨為護航蔣萬安,犧牲台北市兒少權益,應受譴責。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說,在議會這麼多年,首次看到這麼荒腔走板的臨時會;議會4月8日才開議,若屆時要求市長專案報告,則要等到5月才能報告。蔣萬安在怕什麼?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