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3rd, 2024

國安產業無縫接軌》賴清德視察無人機創新中心、南部防空單位

副總統賴清德做好交接準備!昨進行「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的產業之旅第2站,前往嘉義縣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與台灣無人機業者進行交流座談。並前往南部防空單位訪視國軍部隊,了解國軍相關單位當前建軍整備工作。

副總統賴清德做好交接準備!昨(22)進行「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的產業之旅第2站,前往嘉義縣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與台灣無人機業者進行交流座談。並前往南部防空單位訪視國軍部隊,了解國軍相關單位當前建軍整備工作。

賴清德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下參訪亞創中心。賴清德說,國防、經濟是支撐國家生存發展的兩大支柱,為無縫接軌,讓國家穩健前進,會善用520之前寶貴時間,迅速掌握國防國安事務,包括府內交接工作,並與蔡英文總統進行「海鯤號」潛艦視導。此行到嘉義縣亞創中心與無人機業者座談,希望能聽取第一線業者心聲,讓業者與政府合作,即時解決業界困難,站在一起讓產業持續前進,讓台灣企業立足台灣,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讓國家更好更安全更穩定。

雷虎董事長陳冠如建言,無人機的發展性多元,不論在陸、海、空場合都能發揮嚇阻功效,台灣除了現有的3類5款軍用商規無人機外,海域無人艇也極具發展潛力,若能結合台灣的資通訊產業、科技能量與地理優勢,有望為國內無人機產業帶來全新亮點,同時嚇阻共軍侵擾水域。

雷虎強調,透過旗下最新研發成果與創新技術,有利於展現對國防部標案勢在必得的決心。國防部去年12月公告6款軍用商規無人機標案,整體金額上看79億元,雷虎將最大程度地爭取商機;目前無人艇海鯊號Seashark 400、水下潛艇海狼號Seawolf 400均已完成開發,等候測試及驗證。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總經理謝啟堂認為,無人機在不對稱作戰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關鍵,期待新政府能持續挹注資源,鼓勵業者提升技術層次,進而壯大國防實力。

賴清德隨後在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副秘書長劉得金、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陪同下,前往南部的防空相關單位。是其就職前,國防事務訪視的首站。

賴清德表示,國防是國家安全的基石,近年我國有系統地提升國防預算、改革徵兵及後備制度,並引進新型戰力等多層次推進,目的是整體提升台灣的國防實力,嚇阻任何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並確保台灣及區域的安全與穩定。

賴清德肯定,過去8年在蔡英文帶領及全軍官兵共同努力下,相關努力已經收到顯著成效,更讓世界看見台灣人守護自己國家的決心。未來政府會繼續支持國軍,共同努力守護自由民主的家園。

參與相關事務規劃人士表示,賴清德未來將啟動一系列的國防單位訪視,預計走訪的單位,包括戰略執行單位與指揮機構、作戰執行單位,重要軍事基地及國防科研單位等;有系統地就當前區域形勢、整體防衛構想及戰略,到國軍建軍整備情形、重大國防科研進展等事務,進行全盤的暸解掌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