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1st, 2024

賴清德選舉補助款培育黨內青年 海外進修最高補助30萬元

民進黨提供40歲以下、3年資歷黨內幕僚,國內外進修補助1萬元到5萬元不等;國內外碩博士獎學金10萬元至30萬元不等,為國舉才。

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宣布,將1.6億元選舉補助款3等分捐出,1/3用於照顧創黨黨員及黨內青年培育。民進黨昨(19)公布相關辦法,提供40歲以下、3年資歷黨內幕僚,國內外進修補助1萬元到5萬元不等;國內外碩博士獎學金10萬元至30萬元不等,為國舉才。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組織部主任張志豪、青年部主任阮俊達昨公布「創黨及建黨黨員-生活照顧計畫及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及「民主進步黨美德青年育才計畫獎助規定」,明確使用這項經費使用方式,落實照顧創黨前輩的生活、積極培育黨內年輕人才的目標。

張志豪說明,組織部研擬的「創黨及建黨黨員-生活照顧計畫及急難紓困實施方案」的照顧對象,是針對1986年創黨及創黨5年內入黨且現在具黨員身分者為對象,可主動申請,或由黨員、縣市黨部、黨公職通報通報,訪視小組審核後將給予扶助,並責成地方黨部定期訪視、持續關懷,生活照顧計畫每月最高扶助6000元,最長2年、每年度重新評估,急難紓困救助審後通過後,每案最高扶助5萬元。

在青年培育方面,阮俊達說明,「民主進步黨美德青年育才計畫獎助規定」將專款專用在黨籍青年政治工作者的人才培育上,40歲以下、有民進黨黨籍,包含黨部黨工、中央地方執政單位幕僚、各級公職助理、民進黨智庫幕僚等累計3年以上政治工作資歷的青年,未來4年都能申請這筆獎助。

阮俊達指出,類別包括國內的實體課程進修、線上課程進修每年各30名、全額或定額補助課程費用、上限1萬元,議題訪調計畫進修每年10名、定額補助5萬元,國外的短期研習進修及交流計畫進修,每年各30名、全額或定額補助來回機票,上限5萬元。國內外碩、博士班獎學金各10萬元、15萬元,名額分別為10名、2名,國外碩、博士班獎學金各20、30萬元,名額分別為10名、1名,期盼支持青年政治工作者透過進修增進專業、拓展視野,進而讓民進黨透過人才的培育也為國舉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