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1st, 2024

圍堵華為再出招》美擬開鍘相關供應商、提高中國低階晶片關稅

美國準備對與華為相關的6家供應商開鍘,列入制裁名單;並考慮提高對中國進口低階製程晶片的關稅。

才剛傳出歐盟準備聯手美國,對中國低階晶片製程展開正式調查。美國就準備對與華為相關的6家供應商開鍘,列入制裁名單;並考慮提高對中國進口低階製程晶片的關稅。

《彭博》報導,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制裁持續升級,計畫將與華為相關的半導體業列入制裁名單,包括芯恩(青島)(Qingdao Si’En)、昇維旭(SwaySure)、鵬新旭(PST)、長鑫存儲、鵬進高科技(深圳)(Shenzhen Pengjin High-Tech Co.)、新凱來(SiCarrier)等。

美國正向荷蘭、德國、韓國、日本等盟友施壓,要求繼續收緊對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的限制,華為是美國這項行動鎖定的關鍵中企。

知情人士說,目前還不確定美國官員何時會做出最終決定,並強調其時間點可能取決於華府和北京之間的關係。美中雙方最近幾個月都在努力改善這種關係。美國財長葉倫預計今年稍後再度訪問中國,高層官員也討論今年春天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通話。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也考慮提高對中國進口低階製程晶片的關稅,並說最近幾週的討論已經升溫。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