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1st, 2024

中國橫行南海國際不滿 國民黨竟逼小英登太平島 民進黨團轟:居心可議、蓄意惹事

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我國擁有太平島主權,無庸置疑;但面對南海局勢升高,現在登島時機點真的不好。

中國將整個南海當內海,蠻橫挑釁,早引發國際議題。美國務卿布林肯19日力挺菲律賓對南海主權的聲索,並重申美國堅守對菲律賓堅若磐石的防務承諾。然而,國民黨、民眾黨此時卻聽命中國,連日強逼蔡英文總統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立法院民進黨團昨(20)強調,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毋庸置疑,政府捍衛太平島主權從未動搖,但國民黨在國際局勢升高之際操作登島議題居心可議,蓄意製造不平。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表示,太平島是中華民國主權,毫無疑問也毋庸置疑;而中國與菲律賓的海上爭議愈來愈凶險,也在南海的渚碧礁、永暑礁、美濟礁建立龐大軍事基地,距離太平島相當近,須納入整體考量,現在登島時機點真的不好。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瞎扯,太平島下的石油、天然氣蘊含量有180億桶,價值1.5兆美元,放棄太平島就是放棄1.5兆美元。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痛斥國民黨散布假訊息,蔡政府、民進黨沒有放棄主權,太平島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毋庸置疑。在國際局勢升高之際,布林肯訪問菲律賓尋求多方解決方案,沒有任何南海主權的聲索國會要求自己的國家元首登島,國民黨此時蓄意要蔡英文登島有何居心?完全就是替中國幫腔,陷自己的國家元首於不義。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指出,平島駐軍是中華民國海巡,蔡英文任內對太平島防務的經營和建設達到最高峰,包括海港擴建、房屋堅實等,皆非國民黨執政時期可比擬,主權不是用嘴巴講,是用實際行動捍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