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8th, 2024

確定了!台積電兩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 2026年底完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赴嘉義縣,確認台積電將設置2座先進封裝廠(CoWos),近期動工,預計2026年底完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18)赴嘉義縣研商嘉義科學園區配合旗艦廠商設廠後續推動事宜,確認台積電將進駐,設置2座先進封裝廠(CoWos),近期動工,預計2026年底完工。

鄭文燦宣布,將有兩座先進封裝場會落腳嘉科,能夠結合Ai晶片發展與應用重要的投資。他指出,行政院與嘉義縣政府推動地方共好、實驗中學包括馬稠後園區的資源,非常緊湊也非常有效率。感謝嘉義縣政府,中央有信心、台積電也有信心。

吳政忠表示,先進製程封裝除設計製造到封測,晶圓製造最重要的就是怎麼做封裝測試,台積把重要的先進封裝廠放在嘉義對鄉親是很大的鼓舞。未來園區進去首棟大樓就是新創大樓,也就是軟與硬的結合,除台積的晶片外,未來晶片應用的各個產業也會帶到中南部來,國科會一定會全力支持。

王美花指出,政府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各項公共基礎建設問題,讓台積可以很快租到地,馬上就要動工,不只對台灣,對全世界晶片需求有很重要的意義。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為迎接全球半導體領導大廠台積電進駐嘉科,嘉義縣已作好萬全準備,相信台積電作為嘉科首家的建廠廠商,將為嘉義半導體廊帶產業鏈放下一塊關鍵拼圖,引領嘉義縣產業朝高值化方向發展,並吸引更多供應鏈廠商進駐,帶動地方整體經濟繁榮與提供充足之就業機會。

縣府指出,台積電先進封裝廠第一期規劃面積約12公頃,預計2026年底完工,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