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8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菲律賓首獲反艦飛彈、日本開始操作戰斧飛彈

菲律賓向印度採購「布拉莫斯」(BrahMos)反艦巡弋飛彈,首批預計在3月底運抵。日本向美國採購400枚戰斧飛彈Block V,海上自衛隊也將於3月底展開操作訓練。

因應中國在東海、南海的橫行霸道,日本、菲律賓紛紛引進長程飛彈。菲律賓向印度採購「布拉莫斯」(BrahMos)反艦巡弋飛彈,首批預計在3月底運抵。日本向美國採購400枚戰斧飛彈Block V,海上自衛隊也將於3月底展開操作訓練。

《Breaking Defense》報導,隨著中國在菲、日周遭展現的武力威脅,兩國紛紛投資長程飛彈,遏止中國軍艦蠢動。

其中,菲律賓於2022年1月耗資3.7億美元向印度採購「布拉莫斯」反艦飛彈,為該批軍備的首個外國買家。飛彈原定2023年12月交付,但菲國安會後稱飛彈將於今年3月運抵。

日本則向美國採購400枚戰斧飛彈Block V,預定2026年、2027年交付。防衛大臣木原稔2023年10月表示,為了因應緊張局勢,日本將200枚Block V改為Block IV,力求於2025年交貨。海上自衛隊預定3月底進行人員訓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