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8th, 2024

謝國樑大撒幣阻罷免沒用!提議書已破6000份 林右昌: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民間發動「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獲熱烈回響,基隆市府趕緊放寬電動機車方案,無須做公益、不限量。「山海公民拆樑行動」指出,罷免提議9天已達6000份,希望能累積更多數量,在60天內完成連署。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不只諸多政見跳票,還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民間發動「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獲熱烈回響,基隆市府趕緊放寬電動機車方案,無須做公益、不限量,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8)表示,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山海公民拆樑行動」指出,罷免提議9天已達6000份,希望能累積更多數量,在60天內完成連署。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推出後,獲熱烈回響,13日輕鬆跨3080份的提議門檻,17日持續跨越6000份。

基市府連忙於15日宣布電動機車新方案,申請人年齡放寬到45歲、不必舊車汰換、不強制做公益。16日再加碼宣布,不限量。

外界譏諷這是「大撒幣」阻罷免。對此,林右昌今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會做出自己的判斷。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說明,罷免提議還未送出,送出後也須等待約1個月中選會才會審核通過。希望能累積更多數量,屆時通知回簽連署書,加快在60天期限內完成連署。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也公佈連署通知登記,邀請基隆市民加入罷免市長的行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