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8th, 2024

破除刻板偏見!吳釗燮參與印度侯麗節 讚開放印度移工創雙贏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參與印度重要節慶「侯麗節」(Holi);並強調,台灣面臨缺工,印度移工可以過來服務,這是雙贏局面。

由於印度與中國交惡,中國為阻台灣、印度聯手,下令國民黨、民眾黨、在台紅媒操弄認知戰,全面抹黑、誣衊印度。外交部長吳釗燮昨(17)參與印度重要節慶「侯麗節」(Holi);並強調,台灣面臨缺工,印度移工可以過來服務,這是雙贏局面。

「侯麗節」3月於印度各地舉行,彼此會在身上互相塗抹顏料、互扔裝有彩色顏料的水球,也會燃燒聖火,象徵驅逐邪惡。

今年的侯麗節在新北舉行,印度駐台代葉達夫(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在吳釗燮臉上畫上色彩以表祝福。

吳釗燮說,這是他首次參與侯麗節,並自稱是印度粉絲。他肯定印度與台灣都是蓬勃、具有韌性的民主;印度來台留學生屢創新高,期望外來雙邊持續深化在商貿、教育以及文化的關係。

吳釗燮指出,印度是移工大國,大約2000萬人在其他國家,服務成果深受各國歡迎;台灣面臨缺工,印度移工可以來這裡服務,這是雙贏的局面。外交部與印度有積極協商,日前也簽署協議,接下來會考量個別的產業,需要什麼類型移工來台灣,會積極和印方討論,確保台灣缺工狀況下,讓印度提供數量眾多、品質優良的印度移工到台灣服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