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3rd, 2024

太誇張!謊言遭戳破 陳永興證實柯文哲來電央求民進黨挺黃珊珊當立法院長

為轉移暗助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的焦點,民眾黨造謠,民進黨透過多方管道聯繫黨主席柯文哲,表達要支持黃珊珊擔任立法院長,換取副院長支持民進黨的蔡其昌。但遭民進黨發言人吳崢駁斥,事實是柯文哲致電給醫界大老,希望民進黨支持黃珊珊、副院長無條件支持民進黨人選。陳永興昨證實,柯文哲確於1月31日來電,並詢問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院長,而民眾黨就會支持民進黨副院長的可能性。

為轉移暗助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的焦點,民眾黨造謠,民進黨透過多方管道聯繫黨主席柯文哲,表達要支持黃珊珊擔任立法院長,換取副院長支持民進黨的蔡其昌。但遭民進黨發言人吳崢駁斥,事實是柯文哲致電給醫界大老,希望民進黨支持黃珊珊、副院長無條件支持民進黨人選。陳永興昨(2)證實,柯文哲確於1月31日來電,並詢問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院長,而民眾黨就會支持民進黨副院長的可能性。原本嗆告的民眾黨,昨稱下週再提告。

民眾黨為轉移接受中國命令在立法院長暗助韓國瑜當選之焦點,1日造謠稱民進黨多方聯繫柯文哲,欲促成黃珊珊當選院長,換取蔡其昌當副院長。

吳崢隨即駁斥,事實是1月31日晚上7時多,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綠營某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民進黨支持黃珊珊擔任院長,副院長可以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所推出的人選。但不只民進黨團只願支持游錫堃,連立法院民眾黨團也不接受柯文哲的意見,這才是事情全貌。

眼見謊言被拆穿,柯文哲昨氣急敗壞地叫囂,下午就要去告吳崢。吳崢再打臉,歡迎柯到法院說清楚,包括有相關通聯紀錄,以及醫師人證,也願意到法院當面把話說清楚。

陳永興昨下午發表聲明指出,民眾黨公開宣布將推出黃珊珊競選立法院長,且將退出第二輪投票,這個宣布就是讓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沒想到1月31日傍晚用餐時間,他接到柯文哲來電說,若民進黨能夠於第一輪投票就支持黃珊珊,民眾黨願意支持民進黨人選擔任副院長

陳永興表示,他當時有把相關訊息轉達給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賴清德當時回應,是否可請民眾黨考慮游錫堃當院長的可能?陳永興表示,當時和他用餐的朋友吳澧培、楊黃美幸、林逸民都在座,他還讓林逸民與柯文哲談話,電話中也獲得柯同意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提出的副院長人選之後,他並回覆賴清德。

民眾黨祕書長周榆修隨後解釋,綠營一開始有各路人馬來聯繫柯文哲,其中包含林煜喆、廖紫岑,兩人在1月31日傍晚到柯文哲辦公室,自稱代表民進黨高層,黨內當時也同步與民進黨高層確認,確定來者身分後,雙方進行溝通,並請柯文哲與陳永興通話。周榆修並表示,前民進黨主席曾與黃珊珊聯繫,來的都是希望合作。

卓榮泰表示,他與黃珊珊聯繫是在1週前,不是31日以後的事;兩人見面時,民眾黨都尚未提名黃珊珊當立法院長候選人,且都是以游錫堃當院長為唯一討論選項。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大酸,若去逛古董店,看到一兩件顯然是膺品,行家絕對不會出手買,何況全店都是假貨。他指出,若民進黨支持黃珊珊,只是從九二共識置換到兩岸一家親,男女之別而已,都有相同的背後靈。最嚴重的是,連民眾黨立委陳昭姿都不投黃珊珊,若下午副院長又被騙落空,民進黨一次就會被殲滅。

柯建銘直言,藍白不管誰當院長,只有兩害,無孰輕孰重;他最擔心的是年輕人小草變紅衛兵,台灣會變成這樣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