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3rd, 2024

土匪!為友好企業命警驅逐NET 基隆市長謝國樑挨告強盜罪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的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於1日如土匪般搶占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NET委任律師到基隆地檢署按鈴控告市長謝國樑等人強盜、毀損。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的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於1日如土匪般搶占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NET昨(2)委任律師到基隆地檢署按鈴控告市長謝國樑等人強盜、毀損;質疑謝到底是基隆人的市長,還是微風的市長?

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合約到期,重新招商改為「微風東岸廣場」,基隆市政府交通處1月31日下午進行新舊業者點交。原經營業者NET堅持主張擁有商場產權,質疑市府未取得產權卻逼迫業者點交;市府則強調,一切依法處理。

律師蔡靜娟表示,市府1日凌晨對主富公司進行夜襲行動,強行機具切開門鎖進入時。律師陳義文質疑市府強行進入的法令依據,也無法院任何執行命令,因此赴基檢控告謝國樑、交通處長等人毀損、無故侵入他人建物、強制、強盜罪等刑事告訴。

陳義文指出,基隆市政府原考量市民權益,在年節過後再來處理商場部分,讓市民可以消費不受影響;但市政府卻在1日凌晨動用高達40多名警力。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重大犯罪,讓市政府在可能產生警政疏失之下 ,投入單純協助微風接管簡單任務。

陳義文質疑,市長到底是基隆人的市場還是微風的市長?市府破壞NET的門鎖,改換成微風的鑰匙,搬走NET的保全設備、辦公機具等價值千萬元財產,市政府已觸犯侵入他人建物、強制、強盜等罪。

基隆市府辯稱,原OT營運商大日公司的營運期間已屆,卻無法將該區域之土地、建築物、相關設備等產權依契約交回;但市府擁有商場所有權,自然並不是無故侵入他人不動產;市府於張貼公告後正當行使公權力,收回該區域產權,並一併點交給新ROT營運商微風公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