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7th, 2024

賴清德發起行善團助弱勢修房 10年已從南市擴及全台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發起台南做工行善志工團,協助轄區內弱勢修繕房屋,十年來更擴及至外縣市,並獲其他地方首長的仿效,成為善的循環。

對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從政是蓋宿舍剝削學生、利用職權獵地炒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炒農地、蓋違建停車場養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在台南市長任內發起台南做工行善志工團,協助轄區內弱勢修繕房屋,十年來更擴及至外縣市,並獲其他地方首長的仿效,成為善的循環。

賴清德昨(6)發布影片「選對的人,值得信賴,台南修繕行善團」。台南做工行善志工團成立於2013年,至今已協助弱勢修繕房屋超過220戶,志工人數達350人,修繕行動更推展至高雄、屏東、雲林、嘉義、南投等地,當時在賴清德的支持下,許多當地組織紛紛加入修繕行列,成員自願利用假日,透過水電配置、牆壁美化或門窗更換等專業技能,協助陷入生活困境的職災、弱勢勞工、獨居老人、低收入邊緣戶,提供更宜居的生活環境。

做工行善團成員、電氣工會理事長杜文寶透露,他在修繕過程中看到許多弱勢家庭、獨居老人的居住環境年久失修、充滿廢棄物,尤其經常出現屋漏現象,嚴重影響用電安全,很難想像他們是怎麼生活的。油漆工會監事會召集人吳福鐘說,賴清德也曾親自參與修繕工作,為邊緣戶的房屋外牆刷上油漆,真的足感心,也很有心。

賴清德自己也私下募款350萬元作為修繕費用。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回顧,做工行善團成立之初沒有太多經費,賴清德得知後,馬上私下募款350萬元負擔所有耗材費用,他是個細心、貼心、用心的人,非常替別人想。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的同仁發起做工行善團,幫忙弱勢家庭修繕房屋,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這樣的愛心令人感動。他曾受邀到台南善化、高雄、屏東等地方,參觀做工行善團為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者修繕的房屋,每當看見修繕成果都相當感動,他也希望將做工行善團的作為推廣到全台灣,讓弱勢民眾都能有安全的房屋可以棲身。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說明,弱勢家庭的居住環境經常面臨安全風險,做工行善志工團就是為了他們的生活需求而成立,希望能透過這支影片呈現他們的無私精神,也期待將這股溫暖的力量傳遞至全台灣,吸引更多民眾關注弱勢家庭的處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