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7th, 2023

侯柯房地惹議》侯辦認了凱旋苑房租比較貴 趙少康嗆:討厭侯康就不要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都漲價,平均每坪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侯競辦發言人錢震宇昨坦言,租金稍貴了點,但也沒有特別貴,今會對外完整說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討厭侯康就不要選,喜歡侯康才選侯康,選舉本來就是這樣,各喜各愛,各有選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都漲價,平均每坪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侯競辦發言人錢震宇昨(26)坦言,租金稍貴了點,但也沒有特別貴,今會對外完整說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討厭侯康就不要選,喜歡侯康才選侯康,選舉本來就是這樣,各喜各愛,各有選擇。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柏毅、鍾佳濱、林俊憲昨於賴清德高雄競總召開記者會,聲援抗議「凱旋苑」的文大學生。

李柏毅以自身就讀的東海大學最貴單人大套房為例,每學期2萬7000元、平均每月也才5400元,凱旋苑卻整整貴上3倍;相較其他學校單人套房的每月租金,台大太子學舍8210元、政大自強十舍6630元、成大太子學舍6900元等,都可發現「凱旋苑」不合理的高。侯友宜口口聲聲說要減輕年輕人負擔,嘴巴說一套,做的是一套。

趙少康說,針對民進黨批凱旋苑租金比101還貴,101現在是5000元1坪,凱旋苑是3000元出頭,與101比起來差很遠。趙少康說,文大現在招生情形不好,招不到學生,原來文大宿舍很緊張,現在宿舍也不緊張了,學校招不到學生,校方處境也蠻辛苦。凱旋苑現在已經不是學生宿舍,可對外招租,所以他提出尊重市場機制,因為不是針對學生招租;對外招租,如果大家覺得貴就抵制它,文大附近住戶可發起抵制凱旋苑,讓它沒有租客,看租金要不要下來,本來就是這樣子。

對於作家苦苓酸「覺得侯康討厭就不要投!」趙少康表示,本來就是,討厭侯康就不要選,喜歡侯康才選侯康,選舉本來就是這樣,各喜各愛,各有選擇。

錢震宇說明,建地是任美鈴父親40多年前購入,任美鈴在與侯友宜結婚前就已經繼承取得,現由侯友宜家人繼承;因1992年發生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侯友宜痛失愛子,岳母痛心不已,認為要給女兒、孫女收入保障,因此進行建設。任美鈴對於此事有些想法,競辦今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至於要求比照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捐出軍宅買賣所得,錢震宇斷然否認有此可能性。而租金高昂的部分,錢震宇說,有調查附近租金,確實稍貴了點,但也沒有特別貴,本就是市場機制,凱旋苑現已交由「新壽公司」委管對外招租,房東把房子租給餐廳,難道還能管餐廳賣多少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