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7th, 2023

挺賄選?屏縣議長周典論涉收購連署書遭押 趙少康、藍委竟批司法介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的連署案,前後已牽連數十人遭收押。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昨遭屏東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周典論女兒則諭知50萬元具保。屏院指出,法官認為周典論交付資金作為連署郭台銘參選總統的用途,涉犯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且有勾串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沒想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竟質疑這是司法介選,欲藉此警告郭台銘不要跳出來支持侯康。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的連署案,前後已牽連數十人遭收押。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昨(26)遭屏東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周典論女兒則諭知50萬元具保。屏院指出,法官認為周典論交付資金作為連署郭台銘參選總統的用途,涉犯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且有勾串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沒想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竟質疑這是司法介選,欲藉此警告郭台銘不要跳出來支持侯康。

屏檢11月間在潮州鎮查出陳男等3人以每份200元代價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其中1人為現任國民黨潮州鎮長周品全的助理,檢方懷疑是受周品全指使,但周品全否認花錢收購連署書,檢察官偵辦後,向屏院聲請羈押獲准;經檢方綜合各方事證深入追查後,發現周典論也涉案。

屏檢25日前往周典論住家、辦公處所等執行搜索,並將周典論帶回訊問,連同擔任議長特助、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3女兒周孟蓉也遭約談。檢方偵訊後,認為周典論涉嫌連署行賄罪嫌重大,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性,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周孟蓉則諭知50萬元交保侯傳。屏院昨晨裁定周典論收押禁見。

趙少康昨批檢察官受政治影響。先是壓制議長在屏東輔選,其次是威脅郭台銘不要跳出來支持侯康,郭台銘支持者「經濟藍」都會受到影響。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抨擊,連署涉及賄選有檢調收押的,大概都在兩個月前就在辦,只有這件到現在才發動搜索,時間點未免巧了點,剛剛表態馬上被查辦,難免讓人質疑有介入的感覺。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說,是否藉由這樣的事件,來讓周典論原來支持的郭台銘不能站出來有所呼籲。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羅平道強調,民進黨沒有那種通天本領去干涉、影響司法,司法歸司法,與民進黨絕對沒有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