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7th, 2023

總統政見會》賴清德批國民黨親中、黑金、不擇手段 諷柯文哲有說法、沒作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砲火全開,抨擊國民黨帶給台灣3大禍害,包括親中、黑金、不擇手段;也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很會分析問題,但有說法、沒作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6)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砲火全開,抨擊國民黨帶給台灣3大禍害,包括親中、黑金、不擇手段;也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很會分析問題,但有說法、沒作法。對於藍、白紛紛擁抱核電,賴質疑,當初稱沒有安全、核廢料沒有去處就沒有核電的條件改變了嗎?

賴清德在第3輪發言砲火全開,直指國民黨為台灣帶來哪些禍害。首先是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造成國家認同分歧、影響國內團結,早年國民黨主張反共、反攻大陸,也曾帶領國人打過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大陳島戰役等,曾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後來蔣經國知道反攻無望,推出十大建設、進用大量台籍人士,並說自己居住台灣40幾年當然是台灣人。但看看現在的國民黨,以馬英九、趙少康、韓國瑜、朱立倫為首的國民黨,不思如何落實蔣經國路線,反其道而行,不反共還親共,反對軍購案、杯葛國防自主,又在政治上接受九二共識,完全無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已定調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

賴清德提到,國民黨還主張重啟服貿,準備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將經濟再度鎖進中國,完全不理會台灣社會將遭受多大衝擊。國民黨對得起蔣經國嗎?對得起生養他們的這塊土地嗎?對得起廣大台灣人民嗎?

賴清德說,國民黨帶來的第2大禍害是黑金體質不改,傷害民主價值,影響社會安定,在2000年下野後仍然沒有改變,依然緊抱新店羅家、台中顏家、雲林張家、花蓮傅家,不分區立委名單不是政二代就是地方勢力代表,區域立委參選人充斥性騷判刑確定、被控竊佔國土、被控詐領健保費、炒股入獄的人,國民黨仍緊抱牛鬼蛇神,黑金體質毫無改變,如果把國家交給他們,會是什麼情況?

賴清德指出,第3大禍害則是為了取得政權不擇手段,過去國民黨國庫通黨庫、國庫通私庫,官商勾結、謀取不當利益,再來賄選、鞏固政權,現在國民黨被司法判決賄選確定在案的比比皆是,錢從哪裡來?有人說錢從中國來,希望司法單位查一查;扭曲抹黑造謠,也可從「LinBay好油」結合國民黨黨工許哲賓,看得出國民黨網軍養在中央黨部,製造假消息、扭曲事實攻擊對手、政府。

賴清德提到,國民黨還挾中國外力自重,中國每次都介入台灣大選想扶持親中政權,因為用買的、用騙的,比用搶的容易,這次更加嚴重,無論是用戰爭與和平大外宣,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指控他是「和平恐怖份子」、貼他戰爭標籤,以及利用ECFA以商逼政,都是國民黨運用的手段來取得政權。

賴清德要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應該向國人說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往中國,為什麼中國隔天隨即就公布商務調查、對ECFA採取行動,有沒有裡應外合?有沒有借用中共力量取得政權?

賴清德也酸,柯文哲有說法、沒作法,難得提出幾項作法,不是政府已經在做的、要不然就是他已經提出來的政見。柯文哲所提出的問題,都發生在台北市,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就沒能力解決。

賴清德舉例,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時人口少了20多萬人,這是嚴重問題,突顯柯文哲有說法、沒作法,沒能力解決問題。

對於侯、柯接連批評能源政策,要求擁抱核電。賴清德說,非核家園是因為核三廠2號機須在2025年停止運轉,還好蔡英文總統因應局勢推動綠能產業發展,否則我們今天會更慘。

賴清德也反問侯、柯,過去當市長時都說沒有安全就沒有核電、核廢料沒有去處就沒有核電,現在選總統態度完全改變,當初講的條件改變了嗎?並打臉侯、柯扭曲COP28,強調所謂「全球核能產量2050年要翻3倍」只是其中1項提案,再生能源增加2倍、用電效率增加1倍才是大會共識。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