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2th, 2023

中國害慘全世界》美能源部直指 武漢肺炎病毒自中國實驗室洩漏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能源部最近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可能因中國實驗室事故而向外傳播。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重創全世界超過3年,至今尚未完全恢復常態,並導致逾6億人染疫、700萬人死亡。美國能源部最近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可能因中國實驗室事故而向外傳播。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情報圈由18個機關構成,包括能源部、國務院、財政部內所設辦公室。其中8個機關和國家情報會議共同參與追查武漢肺炎大流行起源。

美國能源部是依新情資做出推論。

根據2021年的美方情報文件,武漢肺炎病毒在2019年11月前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傳播。而中國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疫源調查設限,不斷駁斥中國實驗室洩漏論,並刻意造假、誤導病毒來自中國以外地區。

FBI動用微生物學家、免疫學家、其他科學家,在美國國家生物鑑識分析中心(NBFAC)支援下,於2021年推論病毒可能源於實驗室洩漏,至今堅持這項把握度中等的看法。

美方官員不願透露促使能源部改變立場的新情資與分析詳情。雖然能源部、FBI都推斷實驗室不慎洩漏是最有可能的起源,但兩者推論的理由不同。

文件更新內容不到5頁,讀過的人士說,美方各機關分析雖然有別,但都不認為這是中國所發展的生物武器。

2021年10月的報告提到,各機關一致認為武漢肺炎病毒並非中國發展生物武器的結果,但對實驗室洩漏或動物傳播沒有定論,僅說需要中國當局提供更多資訊。

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聲明指出,他在2021年8月發布報告,就指大量證據顯示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現已要求政府就這份報告及其背後證據,展開全面而透徹的簡報。

之前的相關報導顯示,美國前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部分電子郵件證明,佛奇與前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早就知道病毒可能是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且經基因修改。佛奇領導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也涉曾資助中國從事改造病毒的「功能增益」研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27)氣極敗壞地表示,實驗室洩漏極不可能,是中國與WHO聯合專家在實地走訪武漢相關實驗室並同相關科研人員深入交流的基礎上得出的權威科學結論。有關方面應當停止翻炒「實驗室洩漏」論調,停止抹黑中國,停止將溯源問題政治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