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2th, 2023

蔡英文台中助選林靜儀、莊競程、江肇國 讚全世界都上架台灣 沒道理下架執政黨

蔡英文總統昨赴台中,接連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莊競程、江肇國站台。她強調,執政黨團隊很打拚做事情,再加上台灣人持續的支持,全世界準備要上架台灣,有什麼道理要下架執政黨?

蔡英文總統昨(11)赴台中,接連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莊競程、江肇國站台。她強調,執政黨團隊很打拚做事情,再加上台灣人持續的支持,台灣各項國際評比都遠優於馬英九任內,全世界準備要上架台灣,有什麼道理要下架執政黨?呼籲支持者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國會過半。

蔡英文說,自己做總統7年多,快要畢業,全國總生產從17.5兆增長到23兆,經濟愈來愈壯大,在野黨攻擊債留子孫,但她沒有債留子孫,國家負債比例一直在降,從34%降到30%以下,國力增強才有能力做建設、做國防,讓國家安全。

蔡英文表示,全世界國家看到台灣注重國防,覺得台灣有堅強意志,有保護自己決心,只有自己保護自己,國際朋友才會覺得台灣值得幫忙,因為我們展現決心,全世界支持台灣,台灣人有決心保護自己。

蔡英文表示,台灣有很好的經濟、高科技及高階製造能力,全世界供應鏈不可取代力量,換句話說,世界上生產供應鏈不能沒有台灣;當全世界準備要上架台灣,有什麼道理要下架執政黨,呼籲讓執政黨繼續執政,大家都知道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為了保護台灣順利接棒,走對的路,繼續由對的人帶領。

針對外界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蔡英文駁斥,沒這回事。執政者每1、2年要被人民檢視,民主機制有制衡,她在2018年帶領縣市長選舉輸了,2020年受到支持再選上總統,2022年縣市長選舉再被檢視,明年2024年將舉辦大選,沒有一黨獨大的問題,人民最大。

蔡英文強調,外國人在看台灣,國際在評比台灣,見到台灣的民主,認為台灣民主很厲害,在很大的壓力下,台灣的經濟與民主都愈來愈好,現在的民主是接近完美的民主。

蔡英文說,近年政府投資國防產業,包括漢翔公司,預計要做出66架高級教練機,現在已交貨21架。最近很有名的潛艦,在她前面的很多總統都想做,但這次我們做成了,我們加強國防,不是為了要有戰爭,加強國防是要確保我們會有和平。

蔡英文大讚林靜儀在去年補選上後,短短20個月,就為地方爭取到40多個學校建設、20幾條農水路、20幾條排水系統;也是關心國防外交的立委。讓林靜儀繼續關心地方發展,支持國家政策,絕對是中二選區的不二人選。

蔡英文肯定奶爸立委莊競程認真照顧下一代,從提高育兒津貼、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到北屯的仁愛之家長照園區、廍子非營利幼兒園,都可以看到他努力的身影,幫助年輕人減輕負擔,也照顧台灣的下一代。

蔡英文說,現將由議會表現第一名的江肇國接棒黃國書,傳承第一名的服務,繼續為台中帶來改變。

她拜託台中鄉親,台灣已經走在對的路上,要繼續選擇對的人,懇請總統支持賴清德,台中立委支持林靜儀、莊競程、江肇國,讓台灣繼續發展、前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