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7th, 2024

台商回台投資》有上班的市長都說有 沒上班的市長一直說沒有 | 寶島通訊

侯友宜:事務官不希望淪為選舉口水戰目標 | 地方 | 中央社 CNA

台商到底有沒有回台投資?有在上班的市長都說有。

對於台商回台投資一事,近日惹得台灣政壇上風風雨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出面開轟,認爲民進黨以欺騙治國,台商回台投資根本成效不佳,但其同黨的市長侯友宜、盧秀燕紛紛跳出來爲中央發聲,認爲此一政策對地方發展極為重要,切勿抹殺第一線人員辛苦。對此,實在令人啼笑皆非,台商回台政策似乎成為了台灣政壇上的「照妖鏡」,誰有在上班,可以說是看得清清楚楚,有在上班的市長不分黨派出面給與嘉許,就放了三個月「韓假」的韓國瑜,爲了選戰,還在忙著抹黑。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在上月備詢時,就提到台商回台政策在新北市已經落實1002億,同時也創造1萬多個就業機會,而在曾銘宗、韓國瑜出面抹黑後,侯友宜也再度證實,新北市至今招商成績已達1061億,選舉很多不必要的口水,讓第一線同仁辛苦被抹殺掉。在此同時,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台商透過中央「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落腳於台中的企業已累積27家,總投資金額達1160億元。與韓國瑜同為國民黨的兩市市長,都將此拿來當政績向大眾說明,同時也十分感謝中央,就韓國瑜自己在狀況外,更試圖誤導民眾。

昨(2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在臉書上發出影片證實,除了新北、台中兩市以外,六都皆因「台商回台」政策受益,其中,桃園市投資金額達1540億,創造了15000個就業機會,而台南市投資金額達1230億,就業機會共有7500個,就連韓國瑜執政的高雄市,也同樣因爲此政策受益,投資金額達1460億,創造了10000個就業機會,高雄市經發局更在上個月4號將此列爲政績向媒體說明。

由此可見,所有對市政、國家經濟政策有「些微」瞭解的市長,都不敢出面批評台商回台投資政策,就只剩下韓國瑜,不僅對此政策毫無概念,甚至還拿出來對政府抹黑,更試圖以情緒性發言誤導民眾。對此,台商回台政策這一照妖鏡也確實照出韓國瑜這隻懶惰鬼,「有上班」跟「放韓假」的差別,實在是看得清清楚楚。且這只是政府其中一個經濟政策而已,治理國家所須瞭解的事務多如牛毛,韓國瑜連一個台商回台投資都沒有辦法掌握,台灣人民怎麼敢將國家交給他治理?

記者林育誠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