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美豬宣布開放週年 食安有顧到 台美經貿更緊密

民進黨中央指出,開放美豬以來,進口美豬檢出萊劑的批數仍為「0」,確實把關食安;豬肉價格在合理範圍內波動,保障農業生計;台美經貿更為緊密。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為個人政治利益操弄公投、挑撥台美關係、阻礙國家利益發展。

蔡英文總統在去年8月28日宣布將開放美豬進口,至今已滿週年。民進黨中央指出,開放美豬以來,進口美豬檢出萊劑的批數仍為「0」,確實把關食安;豬肉價格在合理範圍內波動,保障農業生計;台美經貿更為緊密。呼籲國民黨不要再為個人政治利益操弄公投、挑撥台美關係、阻礙國家利益發展。

民進黨中央昨(30)發文指出,這1年來,政府努力把關食安、提升台灣養豬產業的競爭力,不但食安沒問題,豬肉品價格穩定,台美關係更有了大幅的進展。根據豬肉儀表板,進口美豬檢出萊劑的批數為「0」,農委會抽查、檢驗瘦肉精,檢出的件數也為「0」。豬的各部位價格仍維持平穩,沒有崩盤,也沒有暴漲,都在合理的範圍內波動,實質保障豬農生計。

台美經貿更是密集交流。2020年9月,美國務院宣布創立台美雙邊「經濟與商業對話」,隨於11月舉辦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簽訂5年備忘錄。2021年6月,台美TIFA也復談了。

民進黨強調,政府基於國家經貿利益,依據國際標準開放美豬,國民黨在國內卻吃美牛反美豬,為反而反,黨主席江啟臣甚至不顧防疫,堅持進行公投街頭宣講等政治活動,利用公投為黨主席選舉造勢。民進黨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操弄公投、挑撥台美關係,甚至阻礙國家利益發展。盼國民黨回歸科學專業,與全民理性討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