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假新聞別信》蔡英文雲嘉勘災禁採訪?明明記者都在場

又是假新聞!《中國時報》今A2版報導,「蔡勘災禁採訪 藍酸雲豹心理陰影」;總統府表示這是假新聞。只要昨天有到嘉義、雲林勘災行程現場的人都知道,現場有媒體記者朋友在場採訪。

又是假新聞!《中國時報》今(10)A2版報導,「蔡勘災禁採訪 藍酸雲豹心理陰影」;總統府表示這是假新聞。只要昨天有到嘉義、雲林勘災行程現場的人都知道,現場有媒體記者朋友在場採訪。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進表示,昨天總統在雲林勘災時,現場媒體朋友就有向總統喊話提問,總統也有回應。包括《聯合報》還有影音新聞報導,怎麼會禁訪?

張惇涵表示,疫情期間因防疫考量,總統行程由總統府提供相關影像、照片、新聞稿,或採取線上方式進行,許多單位都是採取這類的新聞作業模式。但昨天總統的勘災行程沒有禁止媒體採訪,現場也有媒體採訪,這是不爭的事實。

無論防災或防疫,最不需要的,就是製造和傳播錯假訊息;總統府呼籲相關媒體報導前應該善盡查證義務,也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成為錯假訊息的傳遞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