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中國惹人嫌》澳洲對中國不信度度飆升至84% 習近平只贏金正恩

澳洲人對中國的信任度再創新低點。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22日發表年度調查指出,如今只有16%的澳洲人信任中國會在世界上負責任地行事,是繼去年後,再度寫下歷史新低。

中國在澳洲的形象已徹底崩壞,澳洲人對中國的信任度再創新低點。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22日發表年度調查指出,如今只有16%的澳洲人信任中國會在世界上負責任地行事,是繼去年後,再度寫下歷史新低。

澳媒報導,「羅伊國際政策研究所」公布年度民調報告,中國連續兩年是澳洲人最不信任的國家,信任中國會在世界上負責任行事的比率,從去年的23%進一步下跌到16%,高達84%的人不信任中國。

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全球事務上正確行事有信心的比率,只有10%,是去年的22%直接腰斬;78%對他正確行事沒信心,在調查評比國家領導人中,只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好。

澳洲人對美國新任總統拜登能在全球事務正確行事的信心,從去年對川普的信心度遽升39%,69%對拜登有信心;61%人說信任美國,也比去年增加10%。

該智庫「公民意見與外交政策計畫」主任、前澳洲外交官康思敏(Natasha Kassam)說,過去幾年有刺激澳洲與中國雙邊關係的數不清事件,例如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處境,打壓香港民主運動;但最大幅度的改變,與中國把兩國經濟關係當武器有關。

調查顯示,63%認為中國更是個安全威脅,比去年大增22%,也是首次認為中國是威脅超過是經濟夥伴;說中國是經濟夥伴的比率,較去年減少21%,只有34%。

另外,認為美國與中國為了台灣爆發軍事衝突,將對澳洲關鍵利益構成嚴重威脅的比率,首度超過半數,佔52%;57%的人說,澳洲應該在美中衝突中保持中立,41%認為應該支持美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