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因應中國威脅》澳洲撤銷維州一帶一路 白宮稱與盟友合作對中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對於澳洲宣布撤銷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表示在經濟夥伴關係方面,與中國相關的部份,美國如何透過國際社會協調合作,拜登總統幾乎每次與歐洲或其他區域夥伴進行交談時都有討論。

澳洲政府昨(21)宣布撤銷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中國對此堅決反對。白宮表示,美國會在中國的問題,與盟友共同合作。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昨日宣布,將撤銷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並表明這項協議不符合澳洲的外交政策。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在例行新聞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在經濟夥伴關係方面,與中國相關的部份,美國如何透過國際社會協調合作,拜登總統幾乎每次與歐洲或其他區域夥伴進行交談時都有討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