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檢察官認證 張博洋等評邱于軒丈夫「黨豬特權」不起訴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的丈夫張簡正偉參與多校營養午餐食材標案,遭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批評是「黨豬」;張簡正偉提告妨害名譽,均被檢方認為是合理評論,不予起訴。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的丈夫張簡正偉參與多校營養午餐食材標案,被控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和「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不只有檢方、監察院調查,遭張簡正偉提告妨害名譽的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均被檢方認為是合理評論,不予起訴。

張博洋曾以「什麼是黨豬」為題,在個人臉書粉專上發文指控「黨豬特權投標學童營養午餐,無色無味、無從標示,有人踢爆了才能查案,背後牽涉到的龐大利益,與檯面下交易,比美豬可怕多了」。尹立則在Wecare的臉書粉專,轉貼該篇文章。

張簡正偉因此向張博洋、尹立提告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等罪。張博洋表示,這是站公益的角度去監督民意代表,且「黨豬」不是要侮辱他人身材,而是指特權獲利者。

張簡出則稱同事在處理標案時有疏漏,才會在法規修正後,沒揭露自己是議員丈夫的身分。

檢方認為,張、尹兩人發表的文章內容,因懷疑邱的夫婿是否用特權取得營養午餐標案或有其他違法不當的情況,不算未經查證而純屬憑空臆測,主觀上沒有誹謗的惡意,屬善意發表言論;雖令當事人感到不快或影響名譽,仍可認定未逾越合理評論,因此偵結兩人不起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