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2th, 2023

中芯離台積電有多遠?里昂分析師:恐怕有9年

里昂證券分析師侯明孝(Sebastian Hou)直指,中芯落後台積電約6年,但若中芯無法補強其技術瓶頸,差距恐怕拉大至9年。

中國的晶片技術差距台灣有多遠。里昂證券分析師侯明孝(Sebastian Hou)直指,就連美國都很難擺脫對台灣的依賴;中芯落後台積電約6年,但若中芯無法補強其技術瓶頸,差距恐怕拉大至9年。

《CNBC》專訪侯明孝。他指出,蘋果、亞馬遜、谷歌、高通、輝達、超微等科企,都非常依賴台灣的合約製造商,這些科企的90%晶片來自於台灣生產。就連美企想要晶片來源多元化,都是極具挑戰且艱鉅的旅程。

根據美國銀行近期1份報告,儘管美國在收入上主導全球半導體的市場份額,亞洲仍是晶片製造的最大來源,全球超過70%的晶片來自亞洲國家生產,尤其台灣及南韓,在高階晶片製造能力方面,已建立起難以匹敵的領先地位。

對於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侯明孝指出,在美國制裁持續下,中芯不可能追上台積電等其他晶片製造商。中芯與台積電的技術差距目前約為6年,若中芯仍無法獲得補強高階晶片製造能力所需的技術,差距恐怕拉大為7年到9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