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6th, 2024

瘋狗外交無極限 中大使辱罵記者 瑞典在野陣營籲予驅逐

瑞典記者奧爾森(Jojje Olsson)因報導中國抵制H&M,遭中國駐瑞典大使私函脅;瑞典兩大在野黨紛紛要求,將中國大使桂從友驅除出境。

中國的瘋狗外交真的是毫無極限,連不具任何官方身分的獨立記者都能威脅。瑞典記者奧爾森(Jojje Olsson)因報導中國抵制H&M,遭中國駐瑞典大使私函脅;瑞典兩大在野黨紛紛要求,將中國大使桂從友驅除出境。

瑞典媒體《expressen》報導,奧爾森8日收到中國大使館的電子郵件,要他停止對中國的批判報導,指控其與台獨者密謀,散佈錯誤信息激起反中情緒,不誠實及道德敗壞。

奧爾森日前曾發表幾篇中國對H&M採取行動的文章,而中國已多次要求他停止對中國的報導,不過這次的語氣更充滿威脅性。

不僅如此,桂從友過去已有施壓瑞典政界、記者的不良紀錄。「基督教民主黨」、「瑞典民主黨」兩大在野黨均表達強烈反對。瑞典民主黨外交發言人威雪(Markus Wiechel)呼籲瑞典政府,應對桂從友採取不受歡迎人物之行動。基督教民主黨外交發言人阿達克森(Lars Adaktusson)也認為,應把桂從友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瑞典外交部則表示,瑞典外交部已多次向中國大使指出,瑞典的言論自由受到憲法保護,中方應尊重記者工作的權利與自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