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威脅國安 美商務部對中國資通業發出傳票 全面徹查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已向多家在美國中國資通企業發出傳票,將全面徹查這些公司是否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對中國企業的調查、防範已如天羅地網。新上任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17日表示,已向多家在美國中國資通企業發出傳票,將全面徹查這些公司是否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雷蒙多17日聲明指出,北京的行為削弱美國的科技優勢,並威脅著盟友的舉動。這次對中國企業發出傳票,顯示美國邁出重要的一步,蒐集資訊以便日後能夠採取行動,保障美國企業、美國工人、美國國家安全。

雷蒙多希望這些中國企業能合作,完成全面的審查,值得信任的資通業對美國的國家和經濟安全非常重要,且仍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務。

拜登政府將採取一致性行動,確保不獲信任的企業無法不當使用數據,防止美國的技術不會支持中國或其它國家的惡意活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