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0th, 2024

丹麥國會首度提案提案 挺台參與WHA

丹麥在野黨提案支持台灣參與WHA,並於14日交付外交委員會審查。

丹麥國會首度提案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決議案!丹麥在野黨提案支持台灣參與WHA,並於14日交付外交委員會審查。駐丹麥代表處表示,此案意義重大,給予台丹交流更多動力。丹麥外長庫服特(Jeppe Kofod)表示,丹麥尊重一中政策,但支持台灣重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丹麥保守黨派組成的藍色陣線與社會自由黨共同提出決議案,支持台灣重新加入WHA。決議文指出,台灣防疫成果優異,卻遭到WHO以泛政治化藉口排拒台灣參與WHA,WHO應將台灣重新納入參與WHA。

自由黨外交事務發言人、也是丹麥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顏森(Mogens Jensen)受訪時表示,台灣被排除在WHO外,未能分享成功防疫經驗,令人遺憾。社會自由黨外交事務發言人黎德果(Martin Lidegaard)表示,台灣在防疫上表現突出,不解為何不能和過去一樣參與。

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表示,丹麥尊重一中政策,但支持台灣重新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駐丹麥代表處說,這是丹麥有史以來台灣議題首次進入國會討論,意義重大,且在國會的10個政黨中,獲得6個政黨的全力支持,給予代表處更大的動力推展未來台丹交流合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