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8th, 2024

恐龍法官是你?工廠老闆助中共發展組織 竟輕判三個月

彰化老字號「富美剪刀五金工廠」董座黃炯墩,2000年前往中國浙江省寧波市設廠,遭寧波市北崙區台辦、北崙國安局處長黃偉華吸收,僅為了3.5萬元人民幣的貨物稅退稅,淪為共諜。台北地院竟僅輕判3月,全案可上訴。

太誇張。彰化老字號「富美剪刀五金工廠」董座黃炯墩,2000年前往中國浙江省寧波市設廠,遭寧波市北崙區台辦、北崙國安局處長黃偉華吸收,僅為了3.5萬元人民幣的貨物稅退稅,淪為共諜。台北地院昨(31)竟僅輕判3月,全案可上訴。

黃炯墩涉嫌於2011、12年之間,透過熟識的軍警界友人引薦,拉攏空軍指參學院少將院長退役、國民黨黃國屏黨部主委閻建軍,以及調查局出身、立法院退休參事李繼該、現任國安局李姓官員等人赴中。閻建軍、李繼該均拒絕中方提議。李姓官員則將此向上呈報。

然而北院考量黃在偵、審期間均認罪,昨依「國安法」發展組織未遂罪輕判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沒收不法所得3.5萬元人民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